爱喝AD钙的AD小姐姐

咕文大师

山有木兮木有枝【生子】

*(三)

*极度occ

*大概是相爱相杀的故事

*不喜勿入,感谢观看

 

江澄

阿旭将我的自以为是遗传的很好,遗传到什么程度呢?遗传到是他让我印证了我的怀疑.

 

温苑,我怎么会没见过呢?那个小小的孩子,曾经在我和魏无羡大婚的日子里,紧紧牵着魏无羡的手,就算被我用黑脸吓到,也不放开魏无羡的手,我又怎会忘记呢?

 

夷陵山上,我确实是为了带回温苑,可却阴差阳错的带回了阿旭.阿旭牵住我手的时候,我自然是错愕,因为他不是阿苑,不是那个跟我抢魏无羡的小孩.更何况,虽那时我好久未上夷陵,可纵使夷陵再长不出萝卜,阿苑也不至于还像我刚见到他的时候那样小.

 

阿旭一直不知道的是,我知道蓝愿是温苑,一直都知道.我与蓝忘机几乎无差的找到了温苑,只可惜他比我是快了一步,甚至他们都不知道,我和蓝忘机曾为了他们三个大打出手.最后,我只带回了阿旭,那个曾经叫魏琰的孩子.

 

我刚带回阿旭的时候,他像极了我,又像极了魏无羡,敏感到半夜都不敢自己一个人睡

.

那会我总觉得他像极了阿姐.那段时间,我极易暴躁,但只要看到阿旭,我心情便会迅速平复下来.我想着我和魏无羡皆是男子,那阿旭就当做是我们的孩子吧,,所以我给他取名为旭.

 

待到阿旭大一点了的时候,我慢慢发现,这小子玩闹的本事与魏无羡简直无差,但也因为有魏无羡其人在前,我也就心安理得的接受了阿旭天赋异禀而又天天玩闹这个事实.甚至曾偷偷窃喜,不愧是我看中的将来的江氏家主,虽小小年纪,行事却颇有风范.

 

阿旭和蓝家关系一直不错,我虽想不通,但也确实想过因着这层关系,替阿旭求得一姻缘,我向蓝忘机反复提过,但蓝忘机始终没有同意,反倒是蓝涣曾试探的建议两个孩子关系不错倒也可当兄妹般相处.

 

阿旭结丹的时候,阿窈几乎无差的同时结丹,随后蓝氏便放出阿窈和温苑自小便有婚约的消息,也不知是防我还是防谁.我虽抱怨阿旭不争气,但也替温苑那小子高兴.

 

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怀疑阿旭的身份呢?大概是阿窈跟着阿旭胡闹的时候吧.

 

温苑被蓝氏教的很好,一举一动皆是蓝氏风范,曾经对阿窈我也是这么认为的.直到那次,阿旭再一次在我眼皮子底下消失跑去玩闹,我几乎没想的就找到了他,那时,阿窈也在.

 

.阿旭虽一直胡闹,可我也知道,这孩子心里装着许多事,我第一次看到他在同龄人面前发自内心的真的开心.所以我并没有冒然出现.那也是我第一次真真实实的看到阿窈的样子.与阿旭长得简直如出一辙,甚至比阿旭更胜一筹,像谁呢?更像魏无羡.

 

也是在那时,我一直疑惑,百思不解的问题终于得到解释--阿旭和阿窈确实是亲兄妹吧.坊间一直流传的消息确实是真的吧.

 

人的心里一旦被种下了怀疑的种子,长成参天大树只是时间的问题.更何况这个认知能够让我开心许久.

 

我立刻吩咐江停去调查当时在夷陵山上,在魏无羡身上发生过的事.虽事情过去许久,但曾发生过的事却又是实实在在的.稍一调查,便有了眉目.

 

当江停将所有的事一一列在我的面前的时候,只有惊涛骇浪能解释我内心的活动了.我从来不敢想的事情,原来一桩桩一件件都是真的.包括阿旭本就是江家大公子,包括本该叫我父亲却叫了蓝忘机十几年父亲的阿窈.

 

自那以后,我总会不由自主的将视线放在阿旭的身上,我时常在想,这个我倾注了多年心血的孩子原来竟真的是我和魏无羡的孩子.

 

我以练阿旭的功力为名义,让紫电认了主.

 

我做了严师这么多年,如若做了慈父,想必阿旭更会多想,更何况他并不想和我认亲不是吗? 

 

这孩子瞒这么久了,那就让他觉得我将他当成了魏无羡的替身吧.

 

这个江家迟早都是他的啊.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)
热度(50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爱喝AD钙的AD小姐姐 | Powered by LOFTER